◍⁰ᯅ⁰◍ .ᐟ

明宝之摆地摊


  为了响应号召龙番市刑警支队的各位也彻底从保护人民的警察变成了人民中的一份子。

  林涛不死心的说他这是便衣,在下班的时候、在自己当小老板的同时也不忘自己的本职所在,这种精神是值得赞扬的,还恬不知耻的缠着谭局非要给他开个表扬会。

  “哎呀!别看它只是一张纸,可是!!这是多么...的精神!!嗯哼!!”

  “嘁!”

  自从得到谭局自费给林涛颁布的奖状林涛恨不得贴在身上,这不,已经是第N次拿到法医科来炫耀了。

  “我说涛涛啊!你还不赶快找个相框裱起来,你看看你那个皱的,说不定啊哪天就葬送在你这衣服口袋里了。”

  大宝一个使劲带动着椅子滑到林涛身边,说实话大宝已经懒得看林涛的这个奖状了,太…

  “当水撒到纸张上时,会慢慢地渗透进纸张的纤维形成的毛细管结构中。当纸张上的水分蒸发时,表面张力开始作用,想往一起聚拢,在纸张的表面形成一个个的水珠。这使得纸张受力不均,从而导致最后纸张变得凹凸不平。”

  “额…”

  “总之,液体的表面张力越大,收缩力就越强,渗入纸张后造成的褶皱也就越大。因为水、甘油、酒精中,水的张力最大,所以渗入水的纸张,晾干时凹凸不平的现象最明显。酒精的张力较小,所以渗入酒精的纸张,晾干后几乎看不出有什么变化。”

  “给,你要的报告。”

  秦明给林涛说的瞪大眼睛看着大宝,怀里还有秦明递过来的报告。

  “他…为什么每次我明明懂了的被他一解释我就…嗯?”

  林涛的苦瓜脸再度重出江湖,大宝只好放下手机给林涛解释。

  “唉,他的意思是从你这纸张的构造来看是由植物纤维构成,还没有沾水或者折叠之前那些纤维等分子排列的整整齐齐,当沾水后水分子会破坏原来的纤维分子的排列,把原来紧密排列在一起的纤维分子挤得东倒西歪。”

  “即使纸张晾干以后水分子没有了,但是纤维分子却不能恢复原来的排列当时。而是以一种有的排列密集有的稀疏,所以纸张变得凹凸不平。”

  “但是如果是酒精的话就不会像水那样了,因为酒精的张力较小,所以渗入酒精的纸张,晾干后几乎看不出有什么变化。”

  “可...可这跟我的奖状有什么关系啊?”

  林涛还是不明白这两人半天跟自己说纸遇到水为什么纸会变形。

  “涛涛小心!!”

  秦明一个水杯向林涛泼了过去大宝惊呼,林涛下意识的把奖状藏到身后。

  “空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泼过来的水杯里边没有水而是秦明刚刷好的杯子,两人看林涛跟护犊子似的护着奖状大宝是笑的直不起腰对着秦明的桌子就是一顿敲打,秦明也上扬了嘴角可惜两人一个顾着嘲笑一个顾着奖状谁都没逮到这个瞬间。

  “幼稚!嘁!”

  林涛再次把奖状举起来在二人面前抖了抖哼着个小曲掉头就走。

  没多一会儿就听到隔壁郑大姐暴怒的声音。

  “林涛!!!你个臭小子,赶快给我出去!!你信不信我用...”

  “郑大姐郑大姐,别生气嘛!我走我走!!”

  楼下并不缺乏看热闹的,当然最佳观赏角度还是法医科门口,大宝闻声而出。

  自从大宝来了之后局里的大事小事谁谁谁吵架了谁谁谁要结婚了谁谁谁怎么了都逃不过看热闹的大宝,自然而然的秦明也能顺带脚的听上一耳朵,今天就不一样了大宝出去的时候顺带脚的把门关上了。

  秦明是只闻其声却看不到李涛怂样。

  “呦,老秦??你来迟了。”

  “走走走,我给你普及一下前提情要,估计郑大姐最近都不会理涛涛...啊...”

  大宝推着秦明就回了办公室,秦明一个转身把大宝困在了角落里。

  “老秦…干…干嘛??!!”

   “咳,老板娘,咱们是不是应该考虑兼个职了?”

   秦明的呼吸有些急促,毕竟全局上下都知道两人的关系,可当事人愣是没捅破这层窗户纸,暧昧不暧昧的也没个准话,林涛也不知道撒了多少狗粮两人愣是不动如山。

  大宝的脸通红,这算是…老板娘…嘿嘿嘿…

   在没有吻到大宝之前秦明有无数的幻想,像那个青春期的大男孩一样对喜欢的女孩两人第一次亲吻有着无限的遐想。

  门外偷听的已经聚满了人,门内亲吻的却始终不出声。

  因为嘴太忙。


评论(7)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袋里没有糖 | Powered by LOFTER